首页 > 娱乐 > 影视快讯 > 正文

电视剧《百炼成钢》6月13日晚首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3 12:32:27

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出品,金色光芒和芒果影视摄制出品的42集电视剧《百炼成钢》将于6月13日20:30在湖南卫视首播,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22:00跟播卫视。

《百炼成钢》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剧目中唯一一部全景呈现党的百年革命史、创业史和奋斗史的作品,它采取歌以咏史、歌以咏志的手法,以《国际歌》《长征组曲》《黄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祝酒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八首歌曲“穿针引线”,以版块式结构展开百年党史,在表达形式上进行大胆探索,情境融合情节,具有强烈的主观抒情性和形式创新性,充满诗意性的大写意和大跨越。

导演毛卫宁坦言自己在拍摄期间瘦了20斤。为了让更多年轻观众了解党的历史,创作团队花了很多时间探索如何破题。编剧王成刚表示“牺牲”是各版块故事的选材标准,直到今天,仍有1800名党员倒在了扶贫的道路上。


已是二度出演毛泽东的演员王雷透露,自己在《百炼成钢》从青年演到老年,在片中有三场落泪戏份最让人动容。

饰演周恩来的夏德俊则透露此次出演周总理年龄跨度达48年,受剧中人物感召,自己在拍摄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入党介绍人正是王雷。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用三个“从来没有“盛赞该剧的“不一样”:“我们的党史题材从来没有这样表现过,建党百年电视剧也从来没有这样拍摄过,以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也没有这样表达过。”

对于剧中年轻演员的表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著名学者尹鸿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血脉当中,青春印记本就是鲜明特征,这部作品在对党史主题剧青春气质的书写上做了成功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