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专家称股市牛市仍会持续 投资者应注意波动风险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5 22:59:42

  上周沪深两市指数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总体量能迅速放大至4万亿以上水平,创下历史天量。而周K线则收出高位周十字星形态,从此种形态配合当前消息面来看,虽不至于破坏眼下牛市大趋势,但短线的震荡整理或将随后出现,投资者宜多做准备。

  天量巨震显示了当前多空面临的巨大分歧。多头方面依然是由改革刺激出长牛、蓝筹继续修复、场外踏空资金逢回调入场等逻辑支撑,但在空头方面,本周融资融券面临监管层检查、IPO再次启动、官媒持续喊话警示风险,短线存在杠杆增速放缓风险。

  每逢多空激战盘面来回震荡之时,就更需要看清后市盘面可能面对的走向。从最近公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来看,稳增长被放在了首位,在其背后不管是投资还是消费,归根结底是社会上要有充足的流动性,政策有望趋向宽松。而且随后提及的新增长点、农业、区域经济所带来的改革红利也将给市场带来充足的炒作题材,有望在大趋势上推动股指上涨。而与之前的金融股一枝独秀不同,后市在经历了一定的震荡洗盘后有望进入温和的上涨行情,大批受益于政策、有主力资金参与的板块或将迎来普涨行情,上涨主线将扩散。

  专家表示,总体来说,短期内市场或将面临一些波动风险,但难改中长期趋势,上涨行情远未完结。投资者宜用低吸取代追高,积极关注资金从一线蓝筹向二三线蓝筹扩散,从金融改革概念向国企改革、农地改革等概念扩散所带来的机会。除此之外,年尾也是产业资本运作的高发期,相关个股不可错过。题材股方面,可短线操作,特别是对当日具有群体效应的题材,可大胆跟进,快进快出。专家建议,在具体操作上,除金融股逢低继续关注外,煤炭、有色、电力、化工都可继续持有;而国企改革、高送转、自贸区等近期或持续发酵。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