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安徽省鼓励新房全装修 购买精装房可“菜单式”选风格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5 22:59:41

  2015年起,保障性住房和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在新建住宅中大力推行全装修,合肥市全装修比例逐年增加不低于8%,其他设区城市不低于5%,鼓励县城新建住宅实施全装修。到2017年末,政府投资的新建建筑全部实施全装修,合肥市新建住宅中全装修比例达到30%,其他设区城市达到20%。

   一个个建筑墙体或楼面构件事先被浇筑好,然后送到工地组装,一栋栋高楼大厦便拔地而起了。作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一种形式,目前,合肥已在试点这种“搭积木”式建房。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逐步在全省多座城市试点。同时,鼓励新房全装修,推广“菜单式”装修模式,今年市民还有望像点菜一样选择装修模式。

  何为建筑产业现代化?据介绍,这是指采用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式施工和信息化管理等方式来建造和管理建筑,将建筑的建造和管理全过程联结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之前,合肥市试点的“搭积木”式建房就是其中的一种形式。

  《意见》明确,到2015年末,初步建立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技术、标准和管理体系,全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建筑面积累计达到500万平方米,创建5个以上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综合试点城市当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比例达到20%以上,其他设区城市以10万平方米以上保障性安居工程为主,选择2-3个工程开展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

  到2017年末,全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建筑面积累计达到1500万平方米;创建10个以上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20个以上建筑产业现代化龙头企业;综合试点城市当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比例达到40%以上,其他设区城市达到20%以上。

  今后,市民有望在拿房前可以像点菜一样选择装修模式。《意见》指出,将加快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在主体结构设计阶段统筹完成室内装修设计,大力推广住宅装修成套技术,减少建筑垃圾和粉尘污染。推广“菜单式”装修模式,推出不同价位的装修清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这样,市民不仅可以选择全装修的房子,还可根据喜好选择不同装修风格的房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