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顺应“新常态”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5 22:59:39

  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合肥、阜阳两地优势,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编制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发展以汽车及机械制造产业为龙头的先进制造产业,积极培育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产业发展体系。截至目前,该园区累计签约项目45个,其中工业项目33个、服务业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约144亿元。工投中小企业园一期、洽洽食品、云康云计算、合兴服饰、金骏感应、万恒包装、华润天然气、中石化加油站等14个项目已建成运营。

  抓发展就要抓产业,大产业促进大发展。该园区合肥工投中小企业园主要从事标准化厂房的租赁、出售及配套服务,目前已经成为皖北地区回乡人士创新创业的“乐土”。中小企业园一期10栋厂房6万平方米已售(含出租)3万平方米,共有13家阜阳本土企业或外出回乡创业者签约入驻,其中7家竣工投产,经营服装、食品、外包装、机械加工等。阜阳人杨德春在浙江慈溪打拼了近10年,在当地办起了服装加工厂。2014年回乡过春节实地考察了中小企业园后,杨德春就舍不得离开了,并立即着手把厂子从浙江搬进了阜合产业园区。

  据悉,该园区把工业项目看作持续发展的生命线,突出绿色环保,严把项目准入关,重点引进实力强、技术先进、经济效益好、就业容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总投资7亿元的欣奕华高新材料项目由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和北京欣奕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生产液晶显示用液晶和光刻胶产品,于去年11月份开工建设,只用一年时间建设完成,创造了同类工厂建设的最快速度,即将投产。该项目的实施,促进了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关键材料的国产化进程,缓解了国内新型平板显示企业在核心材料方面对国外的依赖,提高了产业链的上下游配套能力,对抢占世界新型光电材料技术制高点,加快皖北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合肥在线-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