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26 10:48:23

  昨天下午,合肥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合肥政务中心举行,35个国际、国内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抗癌药物等多种抗体药未来将实现本地化生产。其中,来自美国的BioAtla有限公司,将和北大未名合作研发第四代抗体技术。

  “在过去20年,癌症研究方面突破,发现癌症细胞表面蛋白质细胞比普通细胞少,这样就可以使药物‘锁定’癌细胞,从而达到更好、更快的疗效。”BioAtla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创始人Jay M. Short告诉记者,去年4月,BioAtla的药物在美国拿到专利并且拿到国际专利,未来,BioAtla的药物将与北大未名合作生产。

  “研发一款癌症治疗药物的周期非常长,一般都在十五年朝上。目前常用的抗体药都在第二代,并朝第三代发展。BioAtla是唯一一家在研发第四代抗体药物的公司,治疗癌症从以前的单个靶点到双靶点,效果更加显著。”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爱华介绍说。

  潘爱华表示,在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最早的一款“合肥制造”药品可能将在三年后诞生,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

  合肥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是位于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内,占地31平方公里,项目主要包括生物经济孵化器、生物经济社区和国际健康中心三大部分。生物经济孵化器主要项目有:抗体中心、研发中心、交流中心、生物金融小镇、实验动物中心和未名生物经济学院;生物经济社区主要项目包括:未名公社、半汤部落和养老社区;国际健康中心主要项目有:健康物联网中心、健康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干细胞中心、CART细胞治疗中心和未名国际医院。

  生物经济实验区总投资200亿元,预计2020年前全部建成。

  据悉,生物产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也是合肥市重点打造的“十大”产业之一。2013年,全市生物产业实现产值206.4亿元,同比增长47.5%,是增长最快的新兴产业。北大未名、同路生物、兆科药业、安科生物等龙头企业快速成长,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这次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建设,对于合肥打造未来生物经济发展新高地,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