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安庆近600种绿色农产品24日来合肥展销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26 10:48:23

  在本月底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合肥)国际年货采购展览会之前,合肥市民将迎来又一采购年货的良机。记者获悉,安庆市近600种绿色有机农产品将来肥展销,年货展销会于1月24~26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A区1号展厅举行。

  2013年和2014年春节前,安庆市连续两年在合肥举办了安庆名优农产品年货展销会,不但扩大了安庆市农产品销售,而且通过连续举办展销会,扩大了农产品和龙头企业的影响力。在此基础上,今年的展销会扩大展销规模,更多优质安庆农产品将亮相展销会。“此次展位面积总计达到7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和农民合作社数达到141家,参展产品近600种,既有原生态农产品和原汁原味的初级加工产品,也有健康营养的精深加工制成品,汇集了安庆11个县(市)区最高品质、最有特色、最具品位的农产品。”安庆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像久负盛名的胡玉美豆瓣酱等安庆市知名农产品都有销售。

  不仅农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上更是严格把关,市民购买更加放心。据介绍,现场销售的所有农产品,除少量非食用农产品如蚕丝被、羽绒被以外,均符合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标准,都要有权威机构的认证,必须出具检测报告,展销会组委会办公室对此进行了严格把关。此外,所有参展产品必须符合国家统一标准,标注获奖和认证的产品必须持相应证书复印件销售,同时必须注明商标、生产单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规定内容,散装食品也必须注明销售企业名称、加工企业名称和产地。成品、半成品加工企业还必须提供卫生许可证。

  根据安排,展销会将于1月24日9:30开馆,26日15:00闭馆撤展。截止到昨日,包括产品遴选、招商邀商、展位设计、广告宣传、现场安保等展销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今日将完成所有展品进馆布置工作,确保24日准时开门迎客。(合肥在线-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