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安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落户巢湖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26 10:48:18

  “太方便了,没想到坐在家里就能收到女儿寄来的东西。”昨日,家住巢湖市槐林镇龙王村的徐桂英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因为家住得偏远,外地上班的女儿在网上帮他们买的东西只送到镇上,离家还有七八里,现在能送货到家,真是太高兴了。

  徐桂英的方便得益于安徽省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正式落户巢湖。记者了解到,安徽省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共设立7个试点县,巢湖市是其中首家。接下来,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无为县、芜湖县以及怀远县等首批试点的其他6个县,也将相继落户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

  在离徐桂英家10公里的坝镇,该镇“中国特色——巢湖馆”农副产品资源采集站工作的小魏就来到该镇上的王大爷家,帮助王大爷手工做的山芋粉丝打包装车运往“中国特色——巢湖馆”物流中心。在淘宝网、京东等电商办有力支撑下,巢湖市成为合肥市首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的试点县(市),以“中国特色——巢湖馆”为载体,深入全市各乡镇,打造了一条以巢湖土特产品、湖鲜产品、农副产品为主的物流链条体系,2014年实现销售115.4亿元,有效解决了农村个体经商户销路窄等问题。

  巢湖市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不仅方便农民通过电子商务购买商品,更为推广销售巢湖地方农产品提供便利,据该市供销社负责人蒯明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业务培训,让农民上网开网店,坐在家中销售自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