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2014年安徽省快递业务增长逾七成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5 19:59:06

  记者3月10日从省快递协会获悉,去年全省快递业务量完成2.4亿件,同比增长73.45%,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省快递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受益于电子商务发展和法治环境改善等多重因素,我省快递业去年迅猛发展。从快递业务量看,2013年首次突破1亿件大关,仅1年时间又登上新平台,达到2.4亿件,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从快递业务收入看,总额29.15亿元,同比增长49.44%。我省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增幅双超全国平均水平。

  在省快递协会看来,我省快件进出比例呈现结构性变化趋势。在2014年11月11日、11月12日,也即“双11”期间,全省快件出站量大于进站量。出站量大,快递业务收入相对就高。这种结构性变化表明我省快递企业总体效益提升,电子商务企业数量和规模扩大,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成效初显。

  据悉,我省快递服务基础设施加快配套完善。安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在合肥建成2.5万平方米、实现自动分拣的全省快件处理中心,形成航空、铁路、公路立体快速传递网络。去年5月,合肥快递产业园挂牌成立,品牌快递企业逐步向物流园区聚集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共319家,分支机构949个,较2013年增加快递企业50家。(记者 夏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