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2014年马鞍山人买车共花费24.8亿元 中低档经济型车成首选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5 19:59:05

  “你买车了吗?”已成为时下流行语。从高不可攀的“贵族”到成为普通百姓都能买得起的工业品,汽车越来越便宜,车型越来越多。2014年,马鞍山市民汽车消费势头依然强劲,市区共征收应税汽车15073辆,较上一年增加277辆;应税汽车购置总价达24.8亿元,共征收车辆购置税2.2亿多元。

  从每辆车的成交价来看,2014年,马鞍山市民购买的新车中,20万元以下的中低档车占了大头,购买数量超过当年新购汽车总量的八成以上。其中,10万—20万元的有6848辆,10万元以下的有6246辆。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马鞍山市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户均一辆车,已成为不少有条件的市民家庭的“标配”。很多市民购车时,理性消费,量力而行,在关注品牌、服务的同时,注重车辆的售价。因此,20万元以下中低档经济型车,成了众多市民购车的首选。

  不过,受多方因素影响,相比前几年,2014年马鞍山车市一些高档进口车的价格有所下降,在客观上也激发了部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据了解,2014年,马鞍山市民所购新车中,百万元以上的高档汽车就有87辆。

  其中,100万—200万元以上高档车有80辆,涉及保时捷卡宴、路虎揽胜、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帕拉梅拉等多个品牌汽车。200万元以上的有7辆,价格最高的是一辆380万元的宾利飞驰。市国税部门共征收此类高档车车购税2466万元。

  与市民汽车消费势头强劲相对应的,是马鞍山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2月,全市汽车保有量为289017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为98285辆;市区4S店达到35家,当涂县6家,和县5家。(皖江在线-皖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