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济南市工信局与中银济南分行战略合作签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6 21:43:20

6月25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会,现场30余家企业与银行签订融资意向,达成意向金额2亿余元。


会上,双方签署了《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暨金融支持工业强市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两年,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向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提供意向性授信支持,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双方将着力合作打造工信部门与金融机构携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通过政策、金融和服务协同创新,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拓宽服务渠道,探索政银产融合作的新举措;通过深化战略互信,及时分享政策和需求信息,严格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监管规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探索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新方法;通过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全球化、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业务支持,开辟优质制造业企业“走出去”新路径。

“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携手,将会为企业搭建多层级、多模式、多产品、个性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吕春明在致辞时表示。

据吕春明介绍,为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济南市工信局在产融合作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构建起风险补偿、应急转贷、政府担保、数字金融“一贷通”和特色平台“五位一体”的融资服务体系。

据了解,目前,济南已成立各类产业协会和联盟14个,包括覆盖全市全类型、全领域的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为下步政银企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做好政银企三方对接、合作、交流未来可期。

“企业要在提升自身上下功夫,健全企业制度建设,提升企业的资信状况,加强企业自身的诚信建设,提高银行增加信贷投入的信心;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调整产品结构,获取银行青睐。”吕春明呼吁。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景在伦则表示,中银济南分行将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为济南市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为济南市加快建设基础稳固、动能强劲的工业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将进一步加强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升智能化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服务质效。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复兴壹号”“公益善源”等线上平台,加强济南市热点场景融入,共享客户资源,助力济南品牌推广。

“中银济南分行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驻济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纵深推进对驻济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支持,全面助力产业集群规模化发展。”景在伦表示,还将持续做好“百场千户”“百行进万企”金融对接服务活动,主动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定制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创新力度,全面助力“科创济南”“智造济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