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东营市新户镇中心小学新学年认真做好教学工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08 18:38:25
新学期开学,为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东营市新户镇中心小学迅速采取措施认真做好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好开学第一天任课教师的到岗、学生上课、课堂的教学情况等。制定完善学校教学教研计划、学科教学计划,安排好课程表,同时检查教师提前备课情况,上好第一节课、上好第一周课,确保开学初具有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严格教学管理,落实各项教学规章制度,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有关教学文件及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

二是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措施。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观念。认真开展一次安全工作大检查。对各项安全措施进行一次梳理,未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防患于未然。对微机室、值班室等重点部门要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三是认真做好新生阳光入学工作。严格入学各项手续,聘请各级人大代表监督阳光分班,并做到新生及时入学。并积极与新华书店进行联系,确保新生到校后,教材能够立即将发放到每位新生手中。 (通讯员 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