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年薪百万起步!芯片、大数据、云计算高层次人才抢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3 12:16:41

灵活就业的措施有三大政策值得期待。

一是开展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这里稍作展开具体的方式主要有:探索用工企业购买商业保险、保险公司适当让利、政府加大支持的机制。

二是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兜底措施也如箭在弦。

三是推动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社保的户籍限制。

当务之急是,利益上,平台和灵活就业者之间能有个起码的平衡;体制上,让灵活就业人员能有个渠道,他们的事需要专门的责任主体去管。

除了基础性的保障,必要的职业培训也是很重要一环——为他们将来的转型发展做好准备。

——知名评论人石述思

与2019年相比,今年企业招聘人数和求职人数同比均上涨,但招聘人数涨幅低于求职人数涨幅。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9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然而,今年新进入就业市场的年轻人远不止这个数目,还包括自考、函授等非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初高中毕业生,以及仍未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

智联招聘平台数据显示,3月,仍有41.6万2020届毕业生在求职,同时海归回国求职人数也大幅增长。

智联招聘进行的2021应届毕业生调查显示,截至4月中旬,8000多名受访者只有56.9%选择找工作,较去年下降了18.9个百分点;12.8%选择慢就业,同比上升6.6个百分点。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顾问王一新

由于我国多地积极规划数字经济蓝图,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发展浪潮奔涌,企业竞相展开布局,由此带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上下游硬核科技人才紧缺,成为各大企业争夺的目标。

芯片领域的Si/GaN新材料研发专家、DRAM研发专家、IC工艺研发专家平均年薪可达80—150万元,跳槽薪酬涨幅高达50%;

大数据领域,数据平台研发、数据应用开发和数据产品类人才炙手可热,部分资深工程师年薪已超150万元;

云计算、物联网领域,平台架构、解决方案、智能运维高层次人才成缺口,部分岗位年薪超过200万元,跳槽薪酬涨幅接近40%。

来源: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