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资讯 > 正文

宁阳县堽城镇:战疫情 忙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2 11:54:08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在山东省宁阳县堽城镇的田间地头,农民一边做好疫情自我防护,一边抢抓农时春耕生产。受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大规模春耕的热闹场景,但各项农事生产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群众的辛勤劳作孕育着战胜疫情的乐观,也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在堽城镇桥北村的麦田里,村民陈大姐戴着口罩正跨篮子撒肥料,她说:“村上的大喇叭一直在播放着防疫的知识,我们记在心里,去地里干活儿都戴着口罩。这不,昨天刚下了一场小雪,地里湿度正好,给麦苗撒点返青肥,能让它长得更好。”“虽说今年有疫情阻碍,但不影响村群众的春耕积极性,镇农技站抓住当前降雨雪有利时机,及时宣传发动农户做好农资储备,目前全镇已订购配方肥料150余吨,确保春耕无误。”堽城镇农技站长殷波介绍道。

在堽城镇民耕民田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三两个戴口罩的工人们正在一个刚建好大棚里用机械翻整土地。据了解,该基地目前建成高标准新型阳光棚80余个,设置月季种苗繁育区、兰花等高档花卉养殖区、无公害果蔬栽培试验区、生物菌肥、有机质研发生产区、草莓等水果种植采摘区等功能区。“我们抢抓当前有利时节,采取工人轮流排班进棚工作,每个棚最多不超过5人,进棚前严格消毒测温,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公司负责人黄启勇介绍到,“目前这个棚正在翻地,完工后立即进行生姜种植。”

据了解,该镇丰唐农业、民耕民田两家农业龙头企业均已复工生产,构树种植项目、民耕民田高价值蔬菜种植项目、高标准农田项目及农田林网、经济林建设也已启动。

堽城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应农时农事,有序恢复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掀起春耕备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