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江阴市滨江派出所民警周南:雨夜抓捕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0 22:33:05

今天要分享的故事主人公是江阴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民警周南。

我把目光投向车窗外,外面依旧是大雨滂沱,夜晚的风景在一颗颗雨珠和一条条雨线中朦胧不清。

江阴市滨江派出所民警周南:雨夜抓捕记

 

又是一次抓捕任务,不是很复杂,两名盗窃前科嫌疑人,最近几个月来我们辖区偷了几批汽车轮胎,数量较大。根据前期的线索梳理,发现一辆小轿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循线追踪,获悉该车车主刘某及其同伙目前逃窜至刘某老家。

江阴市滨江派出所民警周南:雨夜抓捕记

 

目标清晰明确,当晚我们便进行了抓捕行动。到达现场,该户人家被一片荷花池和铁栅栏包围,我们提前联系到属地派出所,与当地民警一起上门进行抓捕。可不凑巧,屋内灯开着却没人,嫌疑人的小轿车也不在院中。我们思量着,两人估计是外出购买物品了,肯定会回来的。于是,我和同事兵分两路,他们在村口设卡,我们在村子内伏击。

夏季的夜晚,刚刚下过雨,空气十分新鲜潮湿。天,并非是纯黑色的,在黑中透出一片无垠的深蓝,一直伸向远方。

突然,农村小路上停下来一辆白色可疑轿车,就在我和同事准备上前盘问时,车上下来两名神色慌张的男子,我和同事高声叫道:“警察,别动!”那两人愣了愣,扭身就跑。

江阴市滨江派出所民警周南:雨夜抓捕记

 

土路泥泞不堪,其中一名嫌疑人滑倒了,我赶紧扑向他,他挣扎了一会不得动弹。同事看了我一眼说:“这个就交给你了!”随即去追另一名嫌疑人了。嫌疑人不甘心就这么被我抓住,不停扭动,我手上一点也不敢放松,无论如何不能让他从我手上逃走。我迅速用右手从腰间取出手铐铐在他的右手上,这时,另一辆车慢慢停在我身边,同事们跳下车帮我一起制服了嫌疑人,我这才松开了双手。几分钟的拼尽全力让我感觉两臂不自主地发抖。很快,同事们将另一名嫌疑人一并抓获。

江阴市滨江派出所民警周南:雨夜抓捕记

 

夜色如水,车轮碾轧着积水的路面,咯吱声欢快地跳动在耳边,同事们却没有难以按耐的兴奋,因为下一步的审讯、追赃等工作仍将充满挑战。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夜读的全部内容。祝大家晚安、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