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失散22年,梁山公安为这场寻亲画上圆满句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5 20:10:41

有一种相聚叫团圆行动

有一种回家叫血脉相连

22年的亲情失联

22年的艰难寻找

今天,他们在一个拥抱中

圆了日夜盼望的团聚

失散22年,梁山公安为这场寻亲画上圆满句号

 

世界上最温暖的路,便是回家的路。2022年1月27日上午,梁山县水泊街道村民冯先生一家人在村干部和家族人员陪同下来到梁山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暖人心 秉公执法扬正气”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衷心感谢公安机关为其寻回被拐卖22年的儿子。

失散22年,梁山公安为这场寻亲画上圆满句号

 

感谢会上,冯先生夫妇多次泪洒现场,激动地向在场的民警表达诚挚的感谢:“这些年自己无数次想象孩子走失后的各种可怕结果,夫妻俩始终生活在自责与痛苦中,甚至失去活下去的勇气,是我们的公安民警们一次次耐心的劝说安慰,才使我们支撑到现在,太谢谢我们的人民警察了!”

失散22年,梁山公安为这场寻亲画上圆满句号

 

事情要追溯到1999年10月,梁山县公安局接到冯先生报警称,1999年10月17日,在自己经营的旅社内曾入住二女一男3名客人,当晚冯先生夫妇吃过这3人提供的饭菜后,便顿感头疼,并昏睡至次日上午9时,醒来后发现儿子冯某某(时年2岁)被偷走。案发后,梁山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但因受当年技术水平限制,虽经办案民警不懈努力,该案仍久侦未破。

让爱回家,助力团圆。22年来,梁山公安始终没有忘记,虽然办案民警几度更换,但始终坚持侦办案件。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梁山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案推进,组织成立专案组进行强力攻坚。副县长、县局局长王东升多次调度,政委张海军一线部署,副局长王斌担任专案组组长,刑侦大队调集精干力量全力开展侦办工作。专案组多次远赴河南、河北、天津和外省、市等地调查取证。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大力指导支持下,2021年6月,终于成功确定河南省林州市赵某某系当年拐卖儿童冯某某,并在河北省武安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案件成功破获后,办案民警又积极沟通协调,最终促成双方成功认亲,冯先生夫妇和失散22年的孩子得以团圆相聚。

失散22年,梁山公安为这场寻亲画上圆满句号

 

梁山县公安局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主责主业,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不断彰显了新时代梁山公安新担当新作为。

失散22年,梁山公安为这场寻亲画上圆满句号

 

警方提示

每个孩子背后都寄托着父母的牵挂和思念,更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请失踪和被拐儿童的父母,以及疑似被拐人员本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信息采集,相信科技寻亲力量,争取早日帮助您实现家庭团圆。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团圆行动”,及时提供线索,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免费DNA采集,帮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团圆行动”需要您的参与!

来源 | 梁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