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山东德州一老人要做慈善,家人却喊来了警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0 14:34:14

“一定要给他汇款,我是在做善事!”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遇到这样一位执着的老人,听信“假军官”谗言,非要给骗子打款,家人拦都拦不住,最后......

山东德州一老人要做慈善,家人却喊来了警察

 

“我母亲可能被骗了,家人劝不住,请你们帮帮我吧!”2月7日,宁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辖区李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母亲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请求民警帮助。接报后,城关派出所民警殷喜乐、薛川迅速赶往李女士家中。

经了解,李女士的母亲前不久接到一条微信添加好友的申请,老人与其加为好友后,对方自称是某军区“军官”,经过多次聊天,两人相谈甚欢,该“军官”利用老人的善良心理,以做慈善为由让王某打款35000元人民币帮助贫穷的山区孩子。起初,老人并不相信,但看到对方发来的一系列证明文件及捐资助学的照片后,深信不疑,便不听家人劝告执意前往银行汇款。

老人在进行汇款时,李女士想尽各种办法对母亲进行劝阻,但她执意认为自己做的事情就是善事,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报警。

回到家中,看到民警的瞬间,还沉浸在骗局中的老人一脸茫然,显然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还埋怨家人闹得“动静”太大,甚至在民警对其进行劝说的过程中,都表现得不耐烦。

民警通过日常极易发生的电诈真实案例,结合日常宣传的反诈视频,耐心给老人讲解关于电信诈骗相关问题,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劝解,老人才慢慢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并在民警的见证下将骗子微信拉黑删除。

山东德州一老人要做慈善,家人却喊来了警察

 

“这次多亏了咱派出所民警的帮忙,不然这点钱很有可能打'水漂',我们根本劝不住。”李女士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1、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慈善捐赠应该选择正规途径,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捐款。

2、如遇自称“领导”用微信、QQ、钉钉等聊天软件添加好友,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提高警惕,一律不要相信;

3、在未确认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绝不向对方透露个人信息、绝不答应对方的任何要求、绝不向对方进行转账;

4、如发现对方身份可疑等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德州公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