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亳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打造反诈宣传新阵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9 07:20:37

“凡是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凡是冒充公检法让你转账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近日,在亳州市高新区南湖市政公园核酸检测现场,不少正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饶有兴致地读起了脚下朗朗上口的反诈宣传语。

 

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诈技巧等,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反诈一米间隔小贴士”,将其张贴在辖区的核酸检测点位上,实现防疫安全线“一线两用”。

 

“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其打款或者转账,给受害人及其家庭成员的身心、财产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我们利用群众核酸检测的等待时间,将“核酸采样小屋”打造成我们新的反诈宣传阵地,尽可能让群众避免上当受骗。”高新区分局反诈民警刘乔卉向群众介绍说。

“大妈,您手机里有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询问道。“年纪大了,不会下载。”大妈回答说。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集合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反诈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手机软件,它是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

软件里面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民警一边向大妈和周围群众介绍,一边帮助大妈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实名进行了注册,开启了来电预警保护权限。

此次,通过接种“反诈疫苗”,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推动反诈宣传更加深入走进群众中,做到群众健康和财产安全“双保护”。图文 | 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