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伊犁雾凇美 河谷似童话

2021-01-25 20:24:22

来源:

分享到:

 

繁枝交错的林荫大道

  天山网讯(记者赖宇宁 张庆华摄影报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每年冬季,新疆伊犁河谷出现的雾凇景观总会把人们带入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

  2020年冬至过后,持续的低温天气使伊犁河谷雾凇景观出现较多次数,这让人们有更多机会欣赏伊犁河谷各地雾凇景观里的奇美风光。

  伊犁河谷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风俗,让雾凇里的风景也与众不同。这里不仅能观赏到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巍然耸立的雪峰、晶莹剔透的草木、晨雾弥漫的伊犁河,还能看到雪原中奔跑的马群羊群,哈萨克族牧民的马拉爬犁,池塘雾气中振翅欢舞的天鹅……纯净而唯美的画面,让人流连忘返。

  漫步在寂静的原野里,人们在观赏玉树琼花般的雾凇景观时,总会呼吸到清新舒爽的新鲜空气,沁人心脾,让人心情舒畅。眼前这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黛青色的山林、蜿蜒曲折的小溪,处处都是绝美的风景。

  雾凇里的伊犁河谷,一个美得让人惊叹的童话世界。

 

昭苏雾凇

 

巩留库尔德宁冬景

 

  冬季的昭苏县乡道路

 

雾凇里的伊犁河大桥

 

巩留牧民的马拉爬犁

 

雾锁天鹅泉

 

雾凇里的小村庄

 

伊犁河畔的玉树琼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