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摄影家姚群生:留住乡村的记忆之道朗镇东西门村

2023-08-31 17:52:46

来源:

分享到:

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一个即将消失的老村落,永远的记忆。

东西门村地处泰山脚下,北与长清县接壤,是一个四面环山的纯山区村庄,全村49户,137人,党员12名,村两委干部3人,全村土地面积总计380亩,其中果园300亩。
  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现村内40岁以下人员都已外出务工,村内只剩40岁以上人员种地谋生,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很少。把神龙大峡谷开发,发展旅游业、服务业,作为该村近几年的发展目标。

2019年10月22日,东西门村被授予“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

2019年12月25日,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2020年7月,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2020年8月26日,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21年4月20日,被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

悠悠青山、漫漫古道,水溪环绕,咖啡厅、书吧、民宿坐落其中,一切宛若世外桃源。位于泰安市道朗镇的东西门村里传统与现代交融,林间清风与山间明月让游客触景生情,来到这,仿佛就抵达了故乡。

跟着摄影家姚群生老师的镜头,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这个原汁原味的古村景色——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