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河北遵化建明镇大安乐庄村民反映:私采滥挖置群众安危于不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02 10:28:57

根据河北省遵化市建明镇大安乐庄村民代表,就本村私挖乱采,非法侵吞国有资产一事,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无果后,特向法律机构和媒体披露曝光,希望得到党和国家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



事情陈诉:十年前,有一村民结婚后和爱人搬进了新房,当时日子过的也算平稳,突然有一天深夜二点左右,他听到一声闷响声,感觉房子在动,地下还传来明显的动静,如同地震一样。
 
2.jpg

他当时就叫他爱人起来往外跑,因为他们以为是地震了,可过了好几天每天都有同样的噪音。玻璃,地板砖振的当当响,他就很不理解,问了同村的乡亲,他说他们家没有感觉到地震啊,当时疑惑了很长一段时间。有一天他去自家地里修剪果树,突然也感觉出现了和他家一样的震动,他嫂子在坡地的下边,突然哭了起来叫救命,他急忙往她干活的地方跑,到她身边他才看见她的一条腿已经陷在地里的大缝隙里面拨不出来,当时他快速帮她脱险,将腿拨救出来。当时,他们吓得坐在地上,很久都没有平复。也就从那以后他嫂子的精神上可能受到了明显的刺激,每天晚上都不敢睡觉,他就开始分析这些奇怪的事。
 
1.jpg

过半个月后,听村里的老爷爷们说,他们村地下有丰富的铁矿资源,私自开采已经开采到他们家和他们田地下面。当时他向村里乡镇领导反映了这些情况。后来挖矿的负责人来到他家找他,因为房子后面就有一个高10多米矿工井架,田地旁边有4个井架,于是他向挖矿的负责人说你们不能再这样挖,房子已经出现裂缝了,田地下面都出现窟窿了,将来会造成塌方会有生命危险的,当时负责人说如果塌下去再给你解决,(难道等出人命事情再解决吗?)一直到如今也没有解决危险的方案。

长时间等待,他们实在没办法,在别处租了房子,搬到了外面住,因为家里实在太不安全,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房子就塌下去,田地里面干农活也不敢去,不过老百姓就是靠种地吃饭的呀,弄的他们现在不敢回家,不敢去田里干活,众多村民苦不堪言!
 
0000.jpg

他们村不光他家这样,还有很多百姓都是没有办法,只能冒着生命危险在家里居住,年纪大的根本就没办法,年轻的有能力的都搬走了,剩下年长的老人在家,真是危险重重,他真心的希望各级领导面对与村里这些私挖乱采引起的隐患等事情高度重视,对违法分子进行法律制裁、还老百姓一个安宁祥和的生存环境,还村民一个安宁踏实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