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工会主席说员工“不像正常人”受到舆论谴责:睡不着觉才长记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2:57

“你看他像正常人么”这句话从国网萝北县供电公司工会主席郭某嘴里说出来,怎么听都改变不了其侮辱他人人格的本质。无论以何理由,不侮辱他人人格应该是社会不能逾越的伦理红线。

3月30日,国网萝北县供电公司内退职工孟某对另一名内退职工曹某说:“工会主席郭某背后说你精神不正常”。郭某对此矢口否认,并发毒誓“我要说这话了,出门被车撞死”!

据孟某讲述,事发当天他给郭某打电话询问公司给自己补发工资等事宜。郭某在电话里对他说,“我没法跟曹某沟通了,你看他像正常人么,他是小报记者,记者证被注销了他怀疑是崔满春整的,把崔局长告了,崔局长被判刑,刑满后办了退休手续,工资福利该给的都给了,曹某给孙金峰捅网上的事都是瞎说,孙局长哪有姑啊,他就有个姐夫是环山所的农电工,曹某跟他二弟白老二也有矛盾。”

“你看他像正常人么”这句话从工会主席嘴里说出来,本质上还是侮辱人格。在文明社会中,即使对强奸犯,不得实施人格侮辱应该是常识。因此,在多大程度接受和容忍侮辱人格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文明的尺度。

令人欣慰的是,在当今之中国,侮辱人格事件虽不时发生,但公共舆论对侮辱人格事件的讨伐和反思也基本能保持同步。

对照民法典的法律规定,郭某在履行职务的过程中侮辱员工人格的行为,不仅公然贬损他人人格,而且受到舆论谴责,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在民法典中,人格权独立成编,这也体现了法律对人格的尊重和保护。无论如何,郭某都应该为自己的不当言论付出沉重的代价,事发后他告诉曹某自己一宿没睡觉,他睡不着觉就对了,只有这样,才能让他长点记性。

来源:中视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