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山东东营一民营养殖场被拆4年多未获补偿

文章来源:产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15 11:09:06

公平正义,国之基址。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进行。“在4年多之前,我的有合法手续的养殖场被街道办事处强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至今却没给一点赔偿和补偿。”近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万泉村民劳某禄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我是东营区祥润畜牲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实际控股人。2019年1月29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强拆了我的有合法手续的养殖场,至今没给一点赔偿和补偿。再就是,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在我们村强拆的很多家养殖场和违法建筑一点手续都没有,2023年1月到6月给没有手续的违法建筑发了2次补偿,给我强拆的养殖场一分不赔。我养着牛,办事处把牛强行赶出进行强拆。养殖场有土地备案,设施农用地备案,区畜牧局备案等手续齐全。

       
 
    2017年5月份,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农业办领导马某、姜某某到养殖场下通知禁养,让我把50多头育肥牛处理掉(个人不处理办事处强制处理,处理的50多头牛没给任何补偿)。

        
 
    为了应对黄河路街道办事处禁养的情况,野外放养的的70多头母牛,寄养在垦利区放牧的东北人王某锋的养殖场地上放养。王某锋和我商定,70多头生产牛在王某锋场地上寄养着,这70多头生产牛生了小牛不管多少头顶劳务费(实际生产多少小牛我自己也没有数)。这样我就同意了,等于给王某锋放牛的工资。如果我收回牛的时候,不管是大牛和小牛,王某锋给我70头牛就履行约定。

        
 
    养殖场闲置了一年多后,我查询到我的养殖场位置在东营区南二路胜利发电厂以南,不是禁养区。2018年,我把在王某锋那里寄养的牛又弄回养殖场。因为王某锋和他父亲对养牛很有经验,我招用王某锋的父亲来给我放牛喂牛,年薪工资2万元管吃管住。到2018年小年前后,我把工资支付给王某锋。到2019年1月29日下午,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到养殖场,当时去了300多人、挖掘机2台进行强拆。强拆后,办事处领导说以后给补偿,这4年多我经常讨要补偿款都没给,到2023年给了很多家赔偿就是没给我。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恳请上级领导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来源:畜牧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