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最酷的丰田SUV来了!2.0升动力+四驱,空间不输本田奥德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1 13:05:38

还记得Toyota在前年东京车展上所发表的Tj Cruiser吗?当时这款还在概念阶段的跨界车型在相隔两年之后,传出其量产版本即将于下个月首度公开,并可能于年底前发布预售讯息,虽然Toyota目前尚未证实量产版Tj Cruiser的相关消息,不过有不少媒体都宣称已经掌握到消息,表示量产版Tj Cruiser将会在车展首发,而之所以选择Tj Cruiser作为量产目标,则是因为Toyota在市场调查中发现Tj Cruiser的独特跨界设计带来颇高的询问度,可以跳脱出传统小休旅框架,开拓新的市场。

从概念车所设定的车身尺码来看,Tj Cruiser的车长仅有4,300mm,比C-HR少了60mm,但由于前后悬较短,因此轴距可达到2,750mm,加上方正的车格及跨界型式的底盘离地高,也使得车高来到1,620mm,而外观乍看下像是结合MPV与SUV,再加入一些比较复古的设计元素,让Tj Cruiser看起来的确不同于传统小休旅,反倒有点像小一号的跨界商旅。

不仅如此,原本采用四张独立座椅设计的内部空间,量产后则传出将会改为传统五人座格局,但为了强调商旅特质也有可能追加第三排座椅,创造出六人或七人座格局,并且保留双侧后滑门以及延伸至副驾驶座的平整化座椅收折设计,藉此突显乘载实用性。

此外,依照特殊的定位,量产版Tj Cruiser,将可能提供2.0升汽油动力及1.8升油电动力,但如果销往北美市场则不排除会增列2.5升油电动力,同时也会分成前驱及四驱两种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