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保罗冲前四机会来了!5胜10负起步 神奇逆袭太打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0 17:14:13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9-20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客战爵士。此役猛龙面临非常大的困难——球队的两名首发范弗利特和小加索尔继续高挂免战牌,开局不久刚刚斩获周最佳的鲍威尔又宣告伤退,然而以残阵出击的卫冕冠军,还是在客场击败了爵士,又一次检验了伪强队爵士的“水分”。

赢下这场比赛对于猛龙而言,可以说是基本锁定了东部第二的位置,他们如今4连胜高歌猛进,领先第三名的绿军3.5场,优势巨大且球队的势头更好。

但对于爵士来说,输掉这场比赛不仅是5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更是在排名上感受到了来自保罗的威胁。目前雷霆的战绩是40胜24负,爵士是41胜23负,两队的差距仅剩1场,保罗冲击上半区,拿到季后赛主场优势的机会,真的来了!

本赛季雷霆可谓是上演了不折不扣的逆袭好戏——将时钟拨回到北京时间11月23日,雷霆在主场3分惜败湖人。彼时15场战罢,雷霆的战绩是5胜10负。

这10场败仗中,有大量的惜败——开局5战4败,雷霆3场的输分都在个位数。随后在主场2分惜败雄鹿、客场2分惜败快船、两战湖人分别输掉5分和3分。就这样保罗率队以5胜10负起步,没有人看好他们。

然而随后的比赛中,他们便从屡屡惜败的球队,蜕变成为关键球无比硬气,屡次依靠逆转赢球的强队。刨除掉开局的5胜10负,雷霆在随后的比赛中取得了35胜14负的傲人战绩,71.4%的胜率在全联盟也是仅次于雄鹿、猛龙和湖人的存在。

关于雷霆前后大变脸的原因,有球迷调侃是球队放弃摆烂了,但更多的可能还是重组球队的磨合问题。如今保罗率领球队迎来冲击前四的良机,他也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带队能力,如果能保持如今的战绩,他也有望重返阔别了几年的最佳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