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辽宁男篮或于今日赛前换外援 战八一辽篮望找回自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44

经历了两连胜之后,辽宁男篮在上一场比赛中再次陷入低迷,客场大比分负于江苏队。连续两个客场的奔波让队员很是疲劳,这一点也体现在比赛中。全队失误不仅高达24次,进攻也完全没有打开。除琼斯外,辽篮并没有稳定的得分点,全队三分球24投仅6中,外援麦克林难以撑起内线,辽篮受到对手的全面压制。目前,两名前NBA球员瓦里克和托马斯正在辽篮试训,不过截至昨天记者发稿之前,辽篮方面仍然没有决定是否更换外援,俱乐部很有可能在今天比赛前做出最后决定。

翻看辽篮同八一队的交手历史,两支队伍可谓渊源颇深。双方共交锋55次,辽宁队战绩为12胜43负处于下风。90年代末期,两队多次会师决赛。1997-1998赛季,八一队在沈阳完成了自CBA联赛实施跨年度赛季制以来的首个“三连冠”。不过,目前两队在CBA联赛的统治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八一队现在的境况极为艰难,上轮客场负于佛山队之后,常规赛已经遭遇七连败。不仅如此,与辽宁男篮一样,八一队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全明星后卫韩硕左脚骨折,将缺席余下的比赛;而前锋王磊也因为脚踝骨裂宣布赛季报销,这让阿的江在排兵布阵方面有些捉襟见肘。本赛季,老将王治郅的出场时间不多,上一场比赛上场还不到10分钟。目前,八一队缺乏稳定的投手,防守方面尤其是在篮板的保护上同样存在很大的问题,加上伤病等因素,辽篮本场有望在老对手身上找回自信。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