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雨雪来袭,济宁最美“雪警”上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6 17:27:09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今日,牛年的第一场春雪悄悄飘落济宁,洋洋洒洒的雪花,给济宁的大街小巷披上洁白的外衣。

寒潮中,大雪里

伫立着那些最美“雪警”

从夜晚到清晨

他们在路上

雪天保驾护航

2月25日早,济宁市出现降雪天气,造成路面积雪,通行能力降低。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济宁交警以雪为令,全员上路,组织民警铲除路面积雪,加大路面巡逻、指挥疏导、紧急救援、设施维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雪天紧急救援

大雪中,梁山公安浴雪奋战,守护出行平安。全体执勤人员提前一小时上“高峰岗”,坚守“路长制”各个路口,引导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及时排查清扫道路积雪,扶起滑倒路人,在这个温暖的城市,到处都有这群“雪警”的身影。

2月24日晚22时50分,正值风雪肆虐,梁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南城网格巡逻途中发现一名群众被困雪中,因雨雪天气无法回家。执勤人员了解情况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雪天暖心守护

2月25日,汶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辅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位群众正在雨水中维修车辆。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该群众电动三轮车抛锚了,急需救助。巡逻队员帮他将车辆推到安全的地方,并告知其雨雪天气减速慢行等安全注意事项,受到群众的感谢。

2月24日夜间至25清晨,泗水县出现大面积降雨雪,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泗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全力应对大雪降温天气。早上8 点半左右,交警大队民警路巡时发现一辆蓝色的三轮车翻倒在路旁,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驾驶员被困在车内。巡逻民警见状,合力将车辆扶正,并询问驾驶员身体状况,一再叮嘱他雨雪天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任凭风雪交加

他们用忠诚与担当

为人民群众撑起平安伞

雪中的那抹藏蓝身影

勾勒出他们绝不言退的信念

他们是平安守护者

及时处置各种险情

秒变“大力推手”

护你安全出行

致敬!

风雪中的守护者

您那抹屹立雪中的背影

今天格外坚挺!!!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

25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中东部和南部县市区有雨夹雪,降水概率60%,偏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

2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偏北风3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2℃;

27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

雨雪天气

济小警提醒大家

天冷不忘多添衣

行车安全要谨记!

瑞雪兆丰年,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