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鄂尔多斯一名假警察行骗6年:连老婆都以为他是真警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3 20:58:15

身着警服,从不迟到早退,甚至时常加班至深夜……谁能想到,亲朋好友眼里恪尽职守、工作认真的他,却是一个冒充警察到处招摇撞骗的“戏精”!

近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1名以冒充人民警察的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总计20余万元。

5月7日15时许,达旗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武某报警称:其在2015年5月至2017年10月期间,被尹某以安排工作为由先后诈骗人民币60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据调查,尹某是乌兰察布市人,系武某姐姐的前夫,在与武某的相处中,尹某一直以公安局科级干部自居,而且自称有比较“硬”的关系,可以帮武某解决个人工作问题,但需要给“上面的人”相应的“好处费”。武某信以为真,先后多次向尹某转账6万余元。由于工作的事情拖了很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期间,武某曾多次向尹某询问,面对武某的询问,尹某不是支支吾吾,就是找借口敷衍了事,武某这才下决心报警想挽回损失。

根据武某提供的信息与线索,民警立即对尹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尹某并非人民警察;随后,民警围绕尹某的社会关系进行深入调查摸排,在进一步综合分析研判后,终于掌握了尹某的活动范围及轨迹。5月12日,经彻夜蹲守,民警迅速出击,将尹某成功抓获,同时在其藏匿地点搜获假警服、假警官证等伪装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尹某对自己冒充人民警察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深挖余罪,进一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尹某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冒充人民警察多次向他人借款;同时,尹某还冒充公安局“备装科领导”以为他人安排工作、消除个人征信不良纪录为由,骗取多名受害人20余万元。

这六年里,他身着“警服”早出晚归,常常“加班”至深夜,并在朋友圈频繁“晒出”工作动态;这六年里,他伪造公安局公积金缴存证明、伪造弹药出入库清单,更是当着家人的面打电话“研究工作上的事情”;这六年里,他“戏精”上身,以堪称精湛的演技骗取众人信任,甚至让结婚多年的妻子都以为他真的是一名尽职尽责的人民警察……“我每天穿着假警服早出晚归,这些年,连我的妻子都以为我是真警察,有时候我不方便开车,她便开车送我上班,一直送至公安局门口。”被捕后,尹某向民警这样供述。

目前,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达拉特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平安达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