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石家庄:老人办事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服务解决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0 17:29:09

鹿泉区公安局李村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李敏在为老人采集信息

东联社—启明新闻4月20日石家庄电(记者 韩勇)据石家庄市鹿泉区警方消息: 4月15日,看到两位老人一位拿到了户口本,一位完成了信息采集手续,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多亏了你啊,一下子为两位老人解决了难题!”。当天,在接到敬老院的求助后,李村派出所的户籍警专程上门,用充满温情的服务打动了大家。

4月14日上午,鹿泉区公安局李村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李敏接到了辖区宜安镇敬老院打来的求助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院内一位60多岁的聋哑人大妈不久前丢失了户口本,如今办理残疾证要急用,可大妈行动不便实在无法亲自办理,所以希望派出所帮着想想办法。“放心吧,我亲自上门,到时候给我补个申请就行!”听完事情的经过,李敏当即说道。

民警正在为谭大妈补办户口本

李敏是个细心人,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她在核实完相关信息后,便先为老人补办了户口本。4月15日中午,李敏打算利用午休时间赶往敬老院,可还没等出发,就又接到了敬老院的电话,原来,院里一位70多岁的大爷丢失了身份证,他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同样不便上门办理。闻讯,李敏当即表示,可以一同为老人解决。

很快,李敏来到了敬老院,她先是将户口本交到了大妈手中,指导她补写了申请,随后又为大爷采集了照片和指纹。看到两件难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老人和工作人员非常激动,拉着李敏的手不住道谢:“一趟就解决了两桩难题,你这服务可真是周到啊!”

这只是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的一个剪影。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百万民警进万家”活动,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积极深入村居、厂企“访民意 、解民忧 ”,受到社会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