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台儿庄古城:严格疫情防控 创造安全旅游环境

2020-04-19 15:20:13

来源: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采取各项措施全力抗击。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国内旅游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作为五A级旅游景区台儿庄古城已于3月28日恢复开放。目前,景区98%的业态已复工运营;自恢复开园以来至4月12日已经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

在大桥客服门前、西门检票处设有游客服务咨询处,全程接受游客咨询。所有游客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游览,刷身份证入园。“台儿庄古城预订网”为同城特惠票购票唯一入口。入园前须在体温检测点测量体温,手机“扫一扫”出示健康通行码,方可入园。如有体温异常、咳嗽、气促等现象者谢绝游览。

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认证或扫码入园的游客,前后保持1.5米的距离。进入景区严格按照“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游览。期间,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团队游客应妥善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游客使用景区内电子触控屏等公用设施时佩戴手套;用餐时采取分餐模式,进入购物场所及时消毒或洗手;讲解员讲解过程中,与游客须保持一定安全距离。景区内还设有隔离点、医疗急救点,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第一时间处置不良情况。

台儿庄古城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严格规范景区管理,确保游客安全游览。随着天气回暖,游客日渐增多,景区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暂缓开放封闭式展馆;推行网络预约或现场扫描二维码购票,提供无接触式服务;严格落实单日游客总量控制,通过语音系统随时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并专设流动人员巡回服务,时刻保持景区安全有序。

遵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通过大数据监控和语音系统随时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减少乘车、乘船、就餐等人员密度。内河游船部制订了一系列规范流程。如定时对码头、船只等设施进行消毒,分时段控制人流量;每船限乘6人;保证“一人一物一用一消毒”。

为尽快复工达产,著眼于长远发展,古城景区启动二次创业快捷键。开发体验性、互动性的高质量旅游产品,提高游客二次消费率。丰富“赏夜景、看演出、品美食、坐游船”夜游体验,受游客欢迎的演艺项目如火龙钢花等实现常态化,“捂暖”游客,做温情景区。为进一步推进提档升级,摁下“智慧景区”建设快进键,重塑文化旅游生态。借助大数据实现“一部手机管古城”“一部手机游古城”,满足游客智能化服务需求。

文图 | 王莉 孔闯 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