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四川西昌市举行森林火灾遇难勇士追悼会

文章来源: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4 19:53:43



东联社—启明新闻4月4日西昌电
(特派记者 刘付海 朱卫国)4月4日,清明节。四川西昌市森林火灾扑救遇难勇士追悼会在西昌市殡仪馆举行。

追悼会现场,“沉痛悼念在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勇士”27个大字赫然在目,下面悬挂着19位勇士的遗像,两边挂着挽联。现场伴随着哀乐奏响,各界代表手捧菊花,依次经过19位勇士的遗像,鞠躬、献花。

献花结束,运送勇士骨灰的车辆出发前往宁南县,每辆车上写着“勇士回家”。

记者注意到,西昌市区很多门店自发在门口挂起挽联或用电子显示屏打出“向扑火英雄致敬”。一路上,路两侧站满了前来送勇士们最后一程的群众。“他们是为了守护这个城市才牺牲的,今天来向他们致敬。”17岁的高中生付雪一大早就来到追悼会现场,追悼会结束后她对着勇士们的遗像深深鞠了一躬。家住西昌市殡仪馆坡下的彝族群众罗马米哽咽着告诉记者:“他们太伟大了。”

3月31日1时20分,由于风向突变,风力陡增,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遇难。

英雄已逝,英魂不朽。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些勇士的名字:

何贵银、周全生、张明福、钟生文、胡明海、刘兵、李天云、樊桂伟、张树伟、刘军、曾顺富、郑宏、陈文龙、李洪刚、黄元林、饶朝银、陈章华、刘勇、冯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