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济南公安党员民警3天捐款153万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2 12:55:05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
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
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市局组织党员民警开展
自愿捐款活动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济南市公安局党委迅速部署启动党员捐款工作,市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带头捐款;政治部全力组织,安排专人每天调度活动情况,做好接收上缴工作;局直各级党组织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动员党员民警积极捐款。
截至目前,局直44个单位5976名党员民警踊跃参加,广大离退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仅3天时间,收到自愿捐款607604.67元。各分、县局党组织同步组织、积极参加区县捐款活动,8753名党员民警自愿捐款924633元。
特别是活动开展前,局直61名党员民警,通过向防疫部门捐赠物资、慈善总会汇款等方式,自愿捐款25705.2元。有的民警自费购买物资捐赠给市局抗疫检查点和留观点,有的党员上交了万元以上的大额党费。

其中,交警支队动员党员进行捐款,共募集善款20余万元;公交分局共筹得款项29400元;森林警察支队共计捐款14300元,吴荣斌同志一人捐款10000元。
涓涓细流汇江海、
星星之火可燎原。
除了捐款,
有的民警自费购买物资:
牛奶、方便面
消毒酒精、防疫眼镜
捐赠给抗疫检查点和留观点~

捐款活动的迅速开展,充分展现了党旗之下、危难面前,全市公安各级党组织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全体党员民警的奉献精神、大爱情怀,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凝聚起磅礴力量。

目前,局直党员捐款已全部上交市委组织部,并将统一上缴中央。这些捐款将根据疫情实际和各地需要,统一安排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缕缕真情,织就大爱

来源:政治部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