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蚌埠:年夜饭预订火爆 包间一桌难求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6 10:46:50

  虽然还有两个月到农历羊年春节,但这丝毫不影响年夜饭预订的火爆。很多知名饭店目前年夜饭预订已经接近尾声,除夕晚间的包间一桌难求。如果市民现在才准备去订年夜饭,多半只有在饭店大厅“用膳”了。

  昨天中午,南山路一家饭店的前台告诉记者,年三十中午、晚上的包间全部都订完了,只有大厅还有位子。“从中秋节就开始预订了,不到一个月包间就几乎都订完了。”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年夜饭预订都是赶早,有的老主顾上一年吃年夜饭时就把下一年的年夜饭给预订了。

  在东海大道西段一家大酒店里,工作人员介绍,农历年三十那天,只有中午还有小包间没被预订,晚上包间已经全满了,只剩大厅。“年夜饭不像平常,不能翻台,有的小饭店当天还不营业,现在家家都怕麻烦,去饭店过年的居多,所以这两年年夜饭越来越抢手。”

  “大包间是最紧张的,不提前半年都难订到。”淮河路一家酒店的负责人介绍,因为年夜饭都是一大家人聚餐,所以大包间最抢手,有的实在订不到大包间,只好订两个小包间拼在一起。所以,各家酒店几乎都是大包间最先被订完,之后才是中包、小包、大厅。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年夜饭预订的逐年升温,在家常饭店、中档饭店供需紧张的情况下,就是五星级饭店的年夜饭预订也很紧张,延安路一家五星级酒店中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合菜价格不菲,但年三十晚上的包间还是全部订完,只有中午还剩小包间。

  蚌埠市餐饮商会会长杨云逸介绍,每年到年底,多数知名饭店应该都订满了。今年年夜饭预订行情较为平稳,价格方面,受劳动力成本、原材料、租金成本上涨等影响,年夜饭的价格涨幅应该会在5%到10%。

  “其实今年主、副食品的价格没有去年涨得那么厉害,所以价格的变化主要还是人力和营业成本的增加导致的。”杨云逸认为,近两年,年夜饭价格上涨并不明显。

  记者从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年夜饭消费普遍仍以大众消费为主,整体消费还是理性的,天价年夜饭在蚌埠并未出现。星级酒店年夜饭消费价位每桌在2500元到4000元之间,中低档酒楼每桌在800元至1500元之间。(蚌埠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