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蚌埠公积金新政实施后受理业务量增加 放款提速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6 10:46:50

  公积金新政落地一段时间,对购房者影响几何?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随着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支持购房力度加大,蚌埠市的公积金新政效果立竿见影,申请量明显增加。前来咨询、测算贷款偿还方案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今年10月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先后出台新政策:连续缴存满3个月,就能贷款买房;夫妻双方都缴存了公积金,最高可贷40万,其中单人贷款最高额度也由原来的20万提高到30万元,双职工则由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首套公积金贷款结清的购房者,次月购买第二套房时就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利率按首套房政策执行。并先后取消了公积金贷款的保险费和公证费等。

  一系列利好政策点燃了市民使用公积金的热忱。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9月份,市公积金中心共受理市区贷款申请265户,共计受理6343万元;10月份受理281户,受理贷款额6684万元;11月份,新政的刺激作用得以凸显,共受理568户,受理贷款额增至14219万元,环比增加387户、共7535万元。

  “11月开始,申请人数激增,除去新政策的影响,还有市场的成交量、成交结构因素的影响,比如市区大型楼盘开盘的多,公积金使用比例就较高。”市公积金中心信贷科负责人介绍说。

  申请人数增加,受理业务增量较大,公积金中心也简化程序,审批速度显著提高,以方便市民。

  另据了解,随着公积金贷款公证等环节的取消,缴存职工只要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发放贷款。免去了填写申请单,免去了往返公证处的奔波,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蚌埠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