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安置房验收报告被指造假 村民连吃官司不堪其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2 21:33:25

  “我们村建安置房没有公开招标,承建商不按图纸施工并拖延工期,工程有十几项没干完,所建房屋还存在质量问题,在酒店宴请村干部和几个村民在验收报告上签字,就制造出了一个所谓的验收报告。承建商以这个验收报告为由强行向村民要钱,谁不给钱就告谁。从验收报告制造出来至今,村民们连吃多场官司,没完没了,这样下去官司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时村镇大蒲村的村民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说。
   
       2013年7月,大蒲村老村庄整体拆迁,重新规划建安置房。当时的村主任没有公开招标,随便找几个人暗中操作,签了一份承建协议,包给了关系户。协议规定工期7个月,按图纸施工,结果建了两年多,还隐瞒了许多工程没干。还有许多建设手续没办理,盲目开工。
               
       就在这种情况下,村干部连施工现场都没有进,和几个村民在酒店参与了承建商的宴请,然后在验收报告上签字。为了多凑人数,又到部分村民家找到他们签字,制造出了一个所谓的验收报告。村干部和承建商就拿这份验收报告向村民要钱,村民给了一部分钱,因为验收程序不合法,工程还没做完,还有质量问题,村民不愿再继续付钱。
              
       这时,承建商配合村委会就起诉村民。承建商没有胜诉,村委会又起诉村民,就这样打了十几场官司,就凭这份没到现场签的验收报告,让村民吃不完的官司。因为这个事情,有村民遭打击报复,家里被砸的一塌糊涂。

       最近,村委会说还准备再起诉村民。请问,这个让村民吃不尽官司的验收报告合法吗?村委会有资格签这个验收报告吗?官司没完没了,村民们被告的没有办法,实在是不堪其扰。希望上级领导在百忙之中来关心问问这件事情,让我们大蒲村民早日过上太平日子。

来源:头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