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民俗非遗 > 正文

泰山豆腐宴诚邀全国援鄂医护人员免费品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2 18:42:37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纷纷请战,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赢得了全国人民的高度赞誉和充分信任。

泰安有着“国泰民安”的美好寓意,泰山以其雄奇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的文化遗产,自古就是观光休闲、祈福康养的圣地。几千年的文化底蕴孕育了独具特色的泰山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泰山豆腐食俗便是泰山众多非遗中的靓丽名片,其以菜品的形式完美的展现了泰山帝王封禅文化和民俗中的福文化,是中华民族喜食豆腐寓意“兜福”习俗的典型代表。

为致敬新时代最美的白衣战士们,泰山豆腐食俗传承单位——泰安市东岳泰山豆腐宴文化研究院诚邀全国援鄂医护人员来五岳独尊的泰山,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感受“小豆腐大文化”的非遗魅力。现郑重承诺:自2020年3月18日开始到2020年12月31日止,凡援鄂医护人员来泰安,凭援鄂医护的有效身份证明到非遗基地——泰山豆腐宴主题酒店,酒店一律提供免费的当餐就餐服务。(非援鄂人员除外)

品千年豆腐国粹,享盛世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