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国足武磊被确诊后首发声:症状已基本消失,期待回球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2 18:59:12


北京时间21日凌晨,西班牙当地媒体曝出武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中国足协此后也予以确认。中国球迷极为担忧武磊目前的身体状态,好在中国前锋在晚间发布了自己的一段视频,除了感谢各界关心外,透露自己现在基本已无症状。

武磊本人在视频中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予以确认:“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我确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现在我正在自己的家中隔离。”从视频中看,武磊一直面带微笑,他表示:“我的精神状态现在非常好,症状几乎完全消失了,并且已经对肺部做了检查,结果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请大家放心。”

中国前锋同时表示:“希望大家重视病毒,勤洗手,少出门。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回到球场了。”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体坛同样迅速扩散。有相关教师表示,这或许是因为生理学上的一个“开窗理论”,即在剧烈大强度运动后,身体会有一个短暂的免疫力低下的时期。此外,运动员处于更衣室、会议室、机舱、大巴等密闭空间,容易出现大规模感染现象。

新京报记者 周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