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日本奥运事务大臣:东京奥运会可以推迟至年底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3 19:03:09

【环球网快讯】据路透社3日最新消息,日本奥运事务大臣桥本圣子当天称,根据东京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的合约,东京可以将奥运会推迟至今年年底举行。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合约要求奥运会在2020年年内举行。这可以解释为允许奥运会延期举行。”其当天在国会接受议员质询时这样回应。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日本国内扩散,外界担心疫情会对东京奥运会的按时举办造成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奥运主办协议,取消奥运会的权利属于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上周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国际奥委会将全力确保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桥本圣子3日说,日本政府与东京仍致力于主办定于7月24日开幕的奥运会。“我们正尽一切努力确保奥运会如期举行。”她告诉议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