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济南民警谢鹏:作为社区民警,我会24小时随叫随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2 19:40:47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六里山派出所自主设计的“防疫管控思维导图”为民警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依据。

3月19日晚,六里山派出所社区民警谢鹏配合山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来到辖区蓝天绿园小区对一个群租房进行人员核查。

返回后,谢鹏将核查的人员信息记录在其“防疫管控工作思维导图”软件中。虽然当天不值班,谢鹏还是忙到深夜才回家。

49岁的谢鹏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1993年通过考试进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巡警大队工作,2003年调入六里山派出所任社区民警。

他的辖区只有0.7平方公里,以写字楼、事业单位与高档小区为主。疫情发生后,谢鹏把“家”搬到了警务室,不管是派出所有任务还是居委会有事需要协调处置,他总会随叫随到。

早上一上班,谢鹏就到到辖区写字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员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有关知识。

为了确保人员不聚集,谢鹏与同事还要督导前来写字楼办事的群众登记时保持一米距离。

接着,又赶到到辖区复工的一家餐馆检查,要求店主落实将餐桌分隔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同时,餐馆相关的疫情防控举措逐一检查落实。

随后,在辖区一家药店检查时,谢鹏和同事向员工传授如何识别假口罩技巧,提醒店主不哄抬物价。

上午的最后一站,谢鹏参加六里山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服务队向党旗宣誓活动,他要与志愿者并肩作战,抗击疫情到最后胜利的那一刻。

忙碌了半天的谢鹏,在山景社区居委会不知不觉睡着了。

刚眯一会功夫,就接到接处警指令,一男子因不戴口罩外出,与封控点执勤人员发生纠纷,谢鹏立即赶到现场调解。

调解完纠纷,谢鹏与志愿者为辖区自我隔离人员买菜,并送到家。这在疫情期间是社区民警谢鹏经常做的事。他说:“在社区为民服务,顺手的事,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买完菜,给居民送到家,谢鹏又去居委会与工作人员一起赶制“境外人员登记报备宣传牌”。

社区警务无小事,特别是疫情防控涉及市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更是马虎不得。监控是否完好,谢鹏在辖区都会逐一检查落实。

夜幕降临,忙碌了一天的谢鹏又接到居委会协助调查电话,他回到派出所加班。

进入派出所之前,谢鹏也要接受体温检测。随后,谢鹏的工作就是本文开头的一幕。

与居委会一起,把出租房的人员情况统计完毕,通过六里山派出所“防疫管控工作思维导图”完成信息更新,为下一步社区治理奠定了基础。

谈到工作感受,谢鹏说:“虽然累点,只要能保证辖区疫情不扩散,零感染,我会24小时随叫随到。”

来源:市中公安分局

图文:郝鑫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