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亳州:“疫”苦思甜,记录警营特别的爱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3 21:40:45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有一群“逆行人”,因为爱,暂时离开了爱的人,离别出征,放弃“小家”,只为“大家”的早日团聚,守护在万家灯火之前,将无私大爱进行到底!

你一定听到了许多不一样的故事吧,那些藏在琐碎片段里的点点滴滴,让我们相信爱可以有许多方式:

当亲情遇上“疫”情

不见面是最感人的答案

江春平是亳州市利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因连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多日未归家。2月7日早,他知道家人外出不便,利用休息时间买好生活必需品放在门口便准备离开,听到女儿在屋里喊爸爸是警察,对孩子敬个礼后又返回了工作岗位上。据了解,其妻是一名已有五个月身孕的护士,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当亲情遇上“疫”情

叮嘱是最贴心的答案

她是父母的女儿,是人民的卫士。当疫情来临,她毅然选择做一名战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闲暇时、微信里多叮嘱家里一句,就是她最贴心的答案。

单威是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北关派出所的宣传员,大年初二的下午,单威正在所里值班,收到父亲发的信息,可能爸爸表达关心以及担忧的方式就是这样的吧,虽然只是很简洁的一两句话,但单威能感受到他的担心与关爱。

2月5日,单威得知居住的小区出现确诊病例的消息,因为单威和父亲都值班,家里只有母亲和弟弟,单威第一时间与母亲联系,母亲的那句“咱们都要好好的”就是单威最好的动力。

当爱情遇上“疫”情

书信是最真切的答案

疫情过后,相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致我亲爱的警察老公

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在结婚十周年的时候,来一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旅行。现在寒冬已过,春暖了,花开了,十周年了,约定却泡汤了。

我痛恨这场疫情,痛恨这冠状病毒。它让我们的约定泡汤,它让你半个多月都回不了家,它阻隔了你我的相聚,让我对你的思念与日俱增。我知道你会在冷冷清清的街道上巡逻,知道你会在路口站岗,知道你会开着那个带着高音喇叭的宣传车走街串巷……我知道你很忙,我忍着不去打扰你,因为你一直在我心中。我都能想象你胡子拉碴吃泡面的样子,想象你戴着口罩窝在车里打盹的样子,我还能想象你身着警服、一身正气的样子……

我带着孩子,静静地待在家里。早上我在孩子朗朗的读书声中做几个小菜,中午我们娘俩同读一本书或做个小游戏,下午他画画或练习乐器,而我独倚窗棂,低声吟诵。我知道,我必须坚守好家这块“阵地”,你才能安心的去面对这场疫情战争。你放心,我们娘俩会照顾好自己,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你 看见吗? 河岸边的柳枝,已经吐出了嫩嫩的小芽了。 春来了,胜利就不远了。 到那时我们再牵手,相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当爱情遇上“疫”情

蛋糕是最甜美的答案

2月14日,以往,这是爱人间彼此表达爱意的节日,而今年,因为战“疫”,我们看到了特别的爱。

黄黎明是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刑警六中队民警,疫情防控期间仍奋战在扫黑除恶的岗位上,2月14日,他的新婚妻子来到岗位上送来亲手制作的爱心蛋糕。黄黎明说,“这是媳妇第一次做蛋糕,超级好吃!”

黄黎明与妻子,那些平凡生活里的小事,那些让人泪目的故事,无论是大爱无疆,还是小爱动人。这次疫情,不仅是我们面临的困难,也是经历,是感动,是无数个点点滴滴,是幸福也是爱。今天我们记录特别的爱,请“疫”苦思甜,请永远相信,爱与希望传播得比病毒更快!(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