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对境外疫情输入 国家卫健委抗疫医疗物资运抵内蒙古满洲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9 15:09:46

东联社—启明新闻(http://www.dflhxw.com/)4月19日满洲里电(记者柴忠岐报道):4月17日17点42分,由武汉飞往满洲里的医疗物资专机在满洲里机场平稳降落。在中央指导组和国家卫健委的统一指挥下,国家卫健委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调拨医疗物资正式交付满洲里市。

这批物资包括:抗疫一线最需要的体外肺膜氧合机(ECMO)2台、呼吸机64台、制氧机50台,以及心电监护仪、注射泵、纤维支气管镜等。此次还支援了移动数字X光仪、血气分析仪和7台救护车,包括5台负压救护车。救护车等物资将通过铁路运至满洲里。所有支援物资将由满洲里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指挥部统筹安排使用。

目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而满洲里市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较大。

国家卫健委此次不远千里从武汉调配物资向急需医疗物资的满洲里市进行支援,缓解了满洲里市抗击境外输入疫情的医疗救治压力,体现了国家对边境地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重视,也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合作精神,而这些来自曾经抗疫最前线的援助更为满洲里抗疫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物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