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退役军人显身手:退役不褪色 防疫走在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2 17:17:39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赶回工作岗位,与社区人员一起入户走访、巡查防控、买菜送物,张贴防疫知识,深入每一条街道,挨家挨户核实是否有外地返济人员,认真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带着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保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他就是济南市历下区甸柳第二社区退役军人联络员——刘震。

为让居家隔离人员能够安心生活,他主动承担起买菜、送菜、送快递的工作,联络员变成快递员。他耐心讲解,力求把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社区的每一位居民。

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刘震家人都在农村,疫情至今,他没有回过一趟家。对家人的不舍与担心他都默默藏在了心里,工作不掉队,疫情冲在前,这是基层工作人员的大爱和担当!

刘震说道:“没有多么了不起的事迹,我只是尽了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在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临湖社区,也有一批与刘震身份相同的人,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退伍军人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这次战斗。”退伍军人傅老师这样说。退伍军人志愿团队每日一大早来社区报到,在网格内张贴各类通知,在街巷义务巡逻,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奔走在一线,作为防疫战士丝毫不退缩。

防疫之网织密织牢,退役军人成为了一道不可或缺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接受检验,逆向而行,无所畏惧,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彰显了新时代退伍军人的热血和风采。(历下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