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聊城:邂逅江北水城人间最美四月天!

2020-04-05 20:50:20

来源:

分享到: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疫情远去,万物复苏。四月如期而至,赶紧来感受一下什么叫“聊城好景春尚在,人间最美四月天”吧!

中华水上古城

中华水上古城,位于聊城市东昌湖中心,古城呈正方形,总面积约100万平方。始建于1070年,1372年东昌平山卫指挥佥事陈镛将远离的土城改筑为砖城。古城俯瞰状若凤凰,因而得名“凤凰城”。

如今的古城以光岳楼为中心,十字大街为商业步行街,两侧以传统风情的商业为主。四月间的古城,行道树已经发出了翠绿色的嫩芽,与街道旁红色的灯笼和店招互相辉映,为青砖黛瓦披上了美丽了彩衣。

这个季节漫步在古城里,白墙飞檐之间,还常常会有落英缤纷的花瓣,水上古城的风韵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更有鸟语花香的生活气息,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东昌湖

东昌湖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聊城市中心城区,由10个湖区和20块水面组成,总面积6.3平方公里,湖岸线长达16公里。有“南有西子,北有东昌”之美誉,是中国江北地区罕见的人工湖泊。

东昌湖又名胭脂湖,与杭州西湖、南京玄武湖并称“全国三支市内名湖”。四月里的东昌湖,千倾湖水,清如许、明如镜,泛舟湖上,定会怡然自得。

这个季节的东昌湖不仅是琥珀,还像是一座大型的园林,廊桥、亭台、景观道。漫步湖边,你可以通过石桥进入湖中的岛屿,寻踪探幽,不禁感叹:“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

徒骇河

徒骇河是聊城人最适合踏青的不二之选,赏花、垂钓、放风筝......尤其沿途建设的滨河大道可算是聊城最漂亮的景观大道之一。

南起南外环路,北至高速公路北500米,全长约17公里,中间以湖南路为界,分为南北两段。是构成“江北水城”特征的重要河流。

无论何时徒骇河都是无比绚烂的,河水清澈晶莹,芦苇点缀,水草曼舞,百花争艳,一派迷人风光尽收眼底。

京杭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聊城段是古代会通河的一部分,运河自阳谷县张秋南五孔桥人聊城市,中经东昌府区、临清市,在临清市西北隅与卫河交汇,全长97.5公里。

在京杭大运河的悠悠长卷中,聊城就这样登台亮相,一出场就惊艳四座。至今不仅保持着运河的功能,还给人们探春踏青提供了好去处。四月是运河最为清幽的时节,杨柳依依,随波起舞,春风拂面,次第花开。

2014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运河沿途留下了众多历史遗迹等待我们探寻,比如:临清钞关、鳌头矶、山陕会馆......这些景点不仅丰富了我们踏青旅行的文化内涵,也让我们欣赏的运河风景多了人文魅力。

山陕会馆

聊城山陕会馆,俗称关帝庙,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城区的南部,运河西岸。始建于乾隆八年(1743年),至嘉庆十四年(1809年)形成如今的规模。会馆东西长77米,南北宽43米,占地面积3311平方米。

聊城山陕会馆是清代聊城商业繁荣的缩影和见证。从开始到建成共历时66年,耗银六万。整个建筑包括山门、戏楼、关帝大殿、春秋阁等部分,共有亭台楼阁160多间。

四月里游览山陕会馆,最能感受到这座古老建筑的生生不息。绿树红花,朱墙碧瓦,历史的风华揉进了斑驳的石墙,运河的故事伴随着晨钟暮敲诉说绵长。如今这座富丽堂皇的古建筑,在走过了277个春秋之后风采依旧。

来源:文旅聊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