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缅怀逝者 致敬英雄:台儿庄古城举办系列图片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4 20:10:54

4月4日,“缅怀逝者,致敬英雄”主题图片展在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举办。此次展出分为抗日英雄展和抗“疫”英雄展两个部分,分别展示了13名抗战英烈的事迹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抗疫最美“逆行者”的英勇事迹。

市民们纷纷为英雄们献上鲜花,一起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寄托缅怀之情,表达致敬之意。

上午十点,随着防空警报响彻在遗址公园上空,游客和市民们纷纷停下脚步,向抗疫牺牲的烈士致敬,为逝者同胞默哀。习习清风能送去我们深深的哀思,朵朵菊花能寄托我们沉沉的悲情,人们将手中的菊花,有序放到展位前,共同祈愿。

枣庄市民孔盼盼说“看到这么多抗疫英雄我们非常感动,也为我们国家能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感到骄傲,他们也值得我们永远的铭记与缅怀。为寒冬的逝者默哀,也为向带来春天的英雄致敬。”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大医院竭尽全力奔赴抗疫第一线,10万医护人员以血肉之躯,筑成守护家园、保卫武汉的长城堡垒。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与家人节日的团聚,不计报酬,无悔无怨。他们是在保卫自己的家园,保护自己的同胞,更是在保卫全国14亿人民的生命健康,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值得敬佩的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各行各业工作者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每一笔爱心捐款,每一批医疗物资都映照着中华儿女炽热的“中国心”。

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崇敬。本次展览通过展示台儿庄大战英烈的事迹、图片,深切表达了对他们的崇敬和缅怀之情;通过展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图片,我们缅怀抗疫牺牲的同胞,向那些最美“逆行者”致敬!

图文:孔闯 侯甜 冯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