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检察院与解放军援鄂医疗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7 20:44:12

4月6日,湖北省检察院与解放军援鄂医疗队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在象征“任务”的雕塑前,共同种下乐昌含笑苗木。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和煦的春风中,一片繁忙景象,大家携手共同栽下了友谊树。

近两个月来,我们得到了你们亲人般的照顾,你们提供了优质的生活后勤保障,让我们可以在紧张繁忙的抗疫工作之余得到身心放松。

队员们感谢检察官学院同志们的辛勤付出。

据介绍,乐昌含笑苗木的寓意是“军民一家亲”。从2月13日开始,来自西宁、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医疗系统的245名专家、医生和护士入住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湖北省检察院调集该院10名党员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组建了56人的志愿服务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医护人员的各项服务保障。在共同执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的过程中,军民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在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优质的住宿、餐饮、生活等保障的同时,积极推动军民共建活动的开展,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国际劳动妇女节举办“女神专享”“趣味猜谜”等轻松活泼的文娱活动,舒缓紧张情绪;会同潜江市检察院开展“湖北检察有真情,潜江龙虾送祝福”活动,为医护人员现场烹饪湖北特色美食,既宣传了湖北风土人情,又促进了军民鱼水深情。(文字:蔡欣 图片:韦佳 胡正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