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资讯 > 正文

好事连连捷报传:科尔沁公安分局这几个单位好样的!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7 18:50:02

疫情防控忠职守,经侦大队获锦旗

4月3日上午,科区团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将一面书有:“联防联控抗疫情,共驻共建一家亲”的锦旗送到经侦大队,以此表彰和感谢经侦大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团结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侦大队优化警力部署,积极投身团结街道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经侦大队深入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派驻民警联合社区对各小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隔离人员进行盯控,协助社区人员进行居民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维护秩序等工作。后期经侦大队组织民警在团结街道辖区32个卡口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积极调处矛盾纠纷,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有效降低了疫情可能在辖区传播的风险。

经侦大队在接受锦旗后,经侦大队队长罗志表示:感谢团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经侦大队全体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忠诚履职,努力奋进,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主业,为科区经济健康和谐发展再做新贡献。

铁南派出所心系群众,收到感谢信

3月25日,铁南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的一个黑色钱包,称是2020年3月24日早上在铁南盛世江南二期东门附近捡到的,没有打开过便送了过来。值班民警对该群众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肯定与感谢。

民警从女子手中接过钱包后,发现钱包里面有银行卡数张及少量现金,幸运的是,民警从钱包中翻到了疑是失主的身份证。民警通过查询,虽然未查询到郭某某的电话及详细住址,但是查询到郭某某的亲属电话,几经辗转最终找到了郭某某。

2020年3月30日,郭某某来到铁南派出所将钱包领回,并送来感谢信一封,信中表达对铁南派出所及值班民警的感谢,望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郭某某感动万分。

盛赞民警有一颗实打实的爱民之心,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不愧为人民的守护神!(王彩凤)

余粮堡派出所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获赞扬

余粮堡派出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到辖区群众中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2020年3月27日,余粮堡派出所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居民李某某一家多年来一直在抚养其弟弟的两个孩子,其弟弟多年来疾病缠身(现已去世),弟媳已离家出走十多年,李某某想给两个孩子办理孤儿手续,因弟媳十多年前离家出走时家人未报案,所以无法办理失踪人员证明,李某某为此事到多部门咨询均未得到结果。

余粮堡派出所所长边朝峰了解到此事后,于2020年3月28日深入到李某某家中,经过对李某某一家详细了解后,立即安排社区民警进行多方调查了解后给予证明。同时联系两个孩子就学的余粮堡镇中学领导,对两个孩子进行帮扶。

通过此次“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更加深化了为民服务,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解决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塑造了科区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