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中国跳高健将张国伟宣布退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6 20:43:13

昨日(4月5日)下午,中国跳高选手张国伟通过个人微博宣布退役,他写道:“对不起,我真的跳不动了,我决定退役了。”

张国伟的此次退役通知可以说来的毫无征兆,2020年1月29日,在意大利举行的国际跳高邀请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凭借2米27高度夺冠,赢得2020赛季开门红。3月3日,在意大利锡耶纳跳高挑战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跳出2米28的高度,获得亚军。大家都以为张国伟会努力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可他却在这个时候选择了退役。

29岁的张国伟出生于山东烟台,身高2米02,是非常有天赋的跳高选手。

 

图据张国伟个人微博

张国伟曾说过,希望能成为第一位突破2米40的黄种人。2013年,张国伟以2米32的成绩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27年的室内全国跳高纪录,两年后又跳出了2米38的室外个人最好成绩,距离朱建华2米39的纪录咫尺之遥。

 

2019年8月3日在沈阳举行的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以2米20的成绩获得季军。新华社发

但在去年3月,张国伟因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被中国田径队处以开除留队察看处分,以及扣除三个月训练津贴,停止参加一切国际国内比赛以及一切社会活动,剥夺国家队待遇等等。5个月后, 他才重新复出。

“白鹤亮翅”是张国伟的标志性动作。图据张国伟个人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张国伟因为性格比较活泼,擅长搞怪,颇受娱乐圈欢迎,退役后也许他还能另辟蹊径进入娱乐圈。


 


 

张国伟的龙吸水曾是不少网友的快乐源泉,今天相关话题也上了热搜。

网友心疼

得知张国伟宣布退役的消息,不少网友心疼不已。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