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可能较长时期处于疫情防控状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6 09:03:27
5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当前首都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可掉以轻心。在全球疫情不断加速蔓延的态势下,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首都北京,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完全结束是不可能的,很有可能较长时期处于疫情防控状态。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继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精准防治。

北京1例境外输入病例详情公布:
隔离期发病不报  回家后拖延成重症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4月4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1例。该病例来自英国,有北京市内小区短暂居家停留(不足24小时),涉及小区是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团结湖公寓。
 

病例详情

某女,无业。2019年9月前往英国伦敦探亲。

  • 2020年3月19日,与丈夫乘坐国航CA938航班从英国伦敦出发,3月20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抵京后,夫妻经海关检疫,申报健康无异常,遂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

  • 3月25日,隔离点动员隔离观察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夫妻均未参加。

  • 3月30日晚,该女士出现咳嗽、咳痰、恶心、精神不振等症状,自行服药,在工作人员询问其健康状况时未报告

  • 4月3日,夫妻解除隔离,由集中隔离点车辆转运至市内集散点,后由家人驾车接回小区,在小区保安处出示隔离证明、进行登记、测体温后回家。

  • 4月3日晚,患者出现高热达39℃,4月4日上午由家人驾车送至北京朝阳医院就诊,采集患者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即由120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治疗。

  • 4月4日,结合患者境外旅居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重型。已对密切接触者采取相应管理措施。

 

据了解,患者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在工作人员询问时未报告,导致延误治疗,就诊时已发展为重型,进入重症监护室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