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鄂尔多斯一流浪汉双脚冻伤 民政部门及时送医救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6 22:08:58

3月19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民政局接到群众求助,在北国新天地门口有一流浪人员双脚冻伤,在商户门口生火做饭,存在一定隐患,民政局迅速派人前往了解情况实施救助,经过救助,该男子衣食得到了着落,伤情得到了救治,生活得到了保障。

由于该名流浪人员未能出示证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为了确定其身份,民政局工作人员迅速与第三派出所进行联系,核实流浪人员身份,据了解,该流浪人员叫邵某某,54岁,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和胜乡人。并在第一时间查看其双脚冻伤情况,及时将情况上报局领导。达拉特旗民政局副局长庞丽燕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指示要按照救急、救难的工作思路,给予重点救助,不能再让邵某流浪街头。通过与流浪人员的沟通了解到,邵某有儿有妻,家中有哥哥,但因手机丢失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同时邵某也表示自己与家人不和,不愿意回家。达拉特旗民政局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考虑到其双脚已冻伤数日,决定先将流浪人员送医救治。

民政局工作人员为其购置了拐杖、内衣、裤子、外套、脸盆、拖鞋、牙膏牙刷等生活必需品,并带邵某去洗了澡,为其换上新衣物,送去了午餐。下午将邵某送去医院为其办理好住院手续,通过医生初步检查,认为右脚前脚掌基本坏死需要截肢,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派出所联系到其儿子、哥哥询问其能否前来照顾,但其家表示与邵某早已无联系不愿前来,局领导考虑到其病情决定为其雇佣一名护工照顾其生活起居。3月24日,达拉特旗人民医院成功为邵某进行了右脚前脚掌的截肢手术,目前流浪人员邵某正在恢复阶段,后续待邵某痊愈,将根据其自身意愿,派工作人员将其送回户籍所在地救助站。

达拉特旗民政局本着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救助服务网络,进一步加强流浪人员教育矫治、心理疏导、权益保护、精神病流浪人员治疗、寻亲等各项延伸服务,深入开展“传递温暖,关爱救助”爱心救助活动,多视角全方位展示救助理念,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来源:达拉特旗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