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沂河岸边花锦绣:摄影师镜头里的沂河之美

2020-04-06 22:02:16

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分享到:

沂河是淮河流域中较大的支流,位于山东省南部与江苏省北部,发源于山东省沂源县,有北、西两源。北源出沂源县鲁山西南三府山,西源发源于沂源、蒙阴、新泰3县(市)交界处老松山北麓的大张庄河。大张庄河为沂河主源。北、西两源汇于沂源县城西南,东南流经沂水县城西折而南流,经沂南、临沂、兰陵、郯城等县(市)于郑城县吴道口村入江苏境。至江苏省邳州吴楼村入新沂河,抵燕尾港入黄海。全长574公里,流域面积17325平方公里,集水面积4892平方公里,河面最宽达1540米;被沂蒙人民誉为“母亲河”。

沂蒙人民干群同心,坚守沂蒙母亲河的“绿”换来了沂蒙山的“青”,造福了沿河流域的人们。今天就以摄影师的视角用镜头 带您感受 今日沂河 之 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