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一教师妻子被打重伤17年 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5 13:41:39

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大庄村现年74岁的退休教师王昌峰日前投书媒体,称其妻子亓玉莹17年前被人打致重伤,17年来天天靠药物维持治疗,留下终身残疾,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家至今在外居住,不敢回家。而主要行凶者把责任“甩锅”给亲弟弟,自己当上了村书记,而其亲弟弟在此后也入了党。

3b7a6e1aef22b0ad94b2452ad25ad134.jpg

退休教师王昌峰及其重伤致残的妻子亓玉莹



王昌峰提供的材料显示,其一家与村民陈华春一家住邻居。2003年7月2日,因陈华春家将生活垃圾倾倒在王昌峰家门口,两家发生矛盾,在此后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陈华春及其大哥陈贵春、四弟陈长春多次闯入王昌峰家中寻衅滋事,对王昌峰一家进行无休止地谩骂侮辱。当月9日,陈华春一家在将王昌峰打伤后,又将他妻子亓玉莹绑架,用王洪新的车拉走,非法拘禁在外地,两天后才被当地派出所解救出来。

2003年7月30日,只有王昌峰妻子亓玉莹一人在家。早7时许,陈华春夫妇带领陈贵春夫妇、陈长春夫妇共六人,采取砸、锯的方式,强行破开王昌峰家两道门锁,一拥而上将亓玉莹打到在地,又强行将其拖拽到大门外在烈日下暴晒达七个多小时。陈华春用自己的锁,锁住了王昌峰家门,不许王昌峰一家人进门,直到当年9月15日,牛泉镇派出所才向陈华春要来钥匙,王昌峰一家人才得以回家。
 
1a4f1bd52232531d99ffe57d26efc73b.jpg
 
亓玉莹重伤的法医鉴定书
 
2004年8月24日,原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区分局对亓玉莹的伤情进行了鉴定,出具莱城公技法字(2004)第523号《法医学鉴定书》,结论为:重伤。

王昌峰说,当时,陈华春让陈长春揽起打人的责任,公安部门也把陈长春抓了,但是很快就为他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释放,至今已经过去17年了再无下文。而其妻子亓玉莹目前生活仍不能完全自理,天天靠药物维持治疗,并留下终身残疾。他们一家被迫到外地居住,至今不敢回家。甚至想卖掉老宅子,陈华春也百般阻挠,致使其老宅破落不堪,残桓断壁,到了几尽倒塌的地步。

致人重伤却未负刑事责任,更别谈经济赔偿。王昌峰说,陈华春仗着家族弟兄多,又有在纪委部门当干部的族兄撑腰,陈华春于2004年当上了村书记,2012年因挪用集体资金4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3年,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4年,又被法院改判为免予刑事处罚。2019年,陈华春采取非法手段,由56名村民以“补选”的方式再次进入村级领导班子,成为村民委员会主任。其亲弟弟陈长春长期霸占村里的灌溉机械,还借助其哥哥陈华春的权势,承揽村里的各种工程,积极充当陈华春的打手,在村里随意打骂、欺压群众。就是这种德行的人,却在牛泉镇石门水泥厂加入了党组织,后经村民举报,其党籍被开除。

“我们要求依法追究陈华春、陈长春的刑事责任,为我们一家讨还公道!”王昌峰说。(人民资讯)